秋訪北京-打開語言所國際能見度的一步

語言所陳永禹所長、洪振耀老師往北京發表論文

 

 

 

  

 

 

 

 

 

 

 

 

    971019-23日語言所陳永禹所長、洪振耀老師往北京發表論文,陳所長在人民大學發表「語言學與跨文化溝通」,洪老師發表「語言學大師Chomsky(1928-)論美國媒體文化」。此外陳所長應邀赴北京大學中文系發表「索緒爾思想對漢語語言學的啟發」,演講後和北大中文系老師及學生們熱烈交流,參與交流的老師們有王洪君、陳保亞、汪鋒、孔江平、王超賢等諸位教授。

 

 

  輔仁外語學院教師一行人在百忙之中還參訪了北京外國語大學附設的外國語教學研究出版社,參觀之後,黃孟蘭院長和英文系張瓈文老師等一行人與外研社著名英漢詞典編審兼作家姚小平教授合影留念。

 

  這一次輔大外語學院各系前往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參加「第三屆輔仁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聯合研討會」的成果是豐碩的,對語言所來說更是擴大了國際視野,並且為未來語言所的國際交流進一步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