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工作坊2: 「雙賓句式的分類與「給」字的隱現兼談動詞在漢語、日文和英語的轉類」

 

各位敬愛的同仁:

        世界興起的華語教學熱,對台灣的就業、學術實為一大福音,尤其對擁有第三、第四外語的本院學生、教師更甚。本學期開辦的「華語教學工作坊」旨在邀請校內外,對華與教學此領域有相當研究之專業人士到校演講,與對此領域有興趣的同仁互相切磋。

    本學期共計有三場演講活動,第一場是12月3日本校語言中心資深教師林玲俐老師的「對外華語教學現況與教學經驗分享」。緊接著,第二場演講活動,我們邀請到清華大學語言所曹逢甫教授。曹教授長年對於漢語語法有很精闢的研究,研究領域及語法學、閩客方言研究等。曹教授近年來更是積極參與「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師資認證考試」的命題及審題工作。曹教授本次演講的題目為「雙賓句式的分類與「給」字的隱現─兼談動詞在漢語、日文和英語的轉類」,在本次的演講當中曹教授將會利用漢語、日文和英文的比較,為對外華語教學中的「給」做個註解。相信透過曹教授的演講,大家必然獲益匪淺,敬請同仁踴躍參加。



時    間: 97年12月26日(星期五)中午12時20分至13時30分
地    點:聖言樓 SF131
聯 絡 人:語言學研究所 楊又樺
聯絡電話:2905-2553 或email至 ichbingrace@yahoo.com.tw
報名截止: 97年12月24日(星期三)下午4:30

                                                                                                                                      語言學研究所


李子瑄      敬邀

2008年12月15日



回條

□    報名參加

□    不克參加



系所別:_____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