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tory Brain Stem Response

Auditory Brain Stem Response

Electrical waves in the cerebral cortex generated by brain stem structures in response to auditory click stimuli. These are found to be abnormal in many patients with cerebellopontine angle lesions, multiple sclerosis, or other demyelinating diseases.

 

何謂auditory brain stem response 測驗?

 

聽力障礙可能由一大堆問題所引發的, 影響聽覺系統的某一個部分,或是多個部分, 且由外耳開始影響, 然後是腦部的專區也受影響。有時候聽力障礙可能是因為在聽覺神經附近長了良性的腫瘤, 或是失去了正常時可以覆蓋神經的隔絕層,也會造成聽障。

 

 

所以說auditory brain stem response 測驗, 或是簡稱ABR 是一種測試, 可以用來診斷、(或排除)上述聽覺發生的問題。 如果說,你的聽力問題與其中一邊的耳朵有關,你的醫師可能會懷疑是聽覺神經出了問題, 而他 /她就會要你接受auditory brain stem response 測驗。

 

測驗是這樣進行的: 不會痛, 不插入體內, 貼在皮膚上, 記錄耳垂、 額頭, 或甚至是額頭的電極 也會在耳朵放入小小的耳機。 這樣的測驗要在暗房 而且要有隔音 ,並由有資格的聽覺醫師來做。

 

受測期間, 你會聽到[喀嚓]聲, 有時候是絲絲的聲音傳到你的耳朵來。 醫師會記錄,並且觀察由你的聽覺神經和腦所產生的電流的反應, 看看對這些聲音的反應如何。這些反應像是描記線, 先出現在電腦的螢幕 ,然後印出來, 根據這些線的形狀,和在這些線不同階段的反應時間點, 醫師可以判斷你的聽覺神經以及其他與聽覺相關的神經系統的問題是發生在哪裡了。

 

 

參考

http://www.med.umich.edu/1libr/tests/testa14.htm

http://www.online-medical-dictionary.org/?q=Auditory+Brain+Stem+Response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