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onso Corti(1822--1888)

 


        (Image of Corti reprinted from Ciba-Zeitschrift, vol. 8, 1942, p. 3080)

 

   義大利解剖學家Alfonso Corti發現有一螺旋狀的構造盤踞在內耳耳蝸上,後人為了紀念他,把此構造稱為柯氏體或柯氏器。此外,Corti 還再顯微鏡下發現成千上萬的內耳絨毛細胞,而這內耳絨毛細胞在聽覺器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柯氏體不僅把聲音訊息的來源傳至大腦還包含聲音的頻率 ,至於柯氏體是如何把這兩種訊息傳至大腦的,到二十世紀初仍是個謎。    

相關網站:

1. 有關內耳的解剖及神經傳導,請參考 http://www4.nas.edu/beyond/beyonddiscovery.nsf/web/cochlear2?OpenDocume

 

2. Alfonso Corti生平簡介,請參考 http://galileo.imss.firenze.it/milleanni/cronologia/biografie/corti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