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電冰箱

 

來美國之前,怎麼數,都覺得八個月好長;現在為了買一個電冰箱,怎麼算,都得感嘆,八個月實在太短了!

搬到新家已經一個多禮拜了,餐餐還是在外面吃,不是不想開伙,而是,家中缺了一台冰箱,食物沒地方貯藏。這幾天,一有空就往外跑,想找個物美價廉的電冰箱,但是,每個標價都在四百美金以上,連塞不進大西瓜的小冰箱也要一百五以上,想租一個算了,近三十元的每週租金,叫人看了手軟。

終於,在一家二手傢俱店,找到了二只大冰箱,外表是髒了些,但標價令人心動,一個二百元,另一個一百七十五。當然是挑便宜的囉!打開冰箱門,一陣惡臭撲鼻而來,強忍作嘔感覺,和Amigo老闆一番你來我往的討價還價後,終於以一百三十元成交,未料,請他找人搬運時,開口就要三十五塊,Dopy決定省下這筆錢,他找了人幫忙,把冰箱扛上我那輛剛買的二手福特休旅車時,整個後車輪狠狠的陷了下去,麻煩的事還在後頭,住的地方得爬上蜿蜒的二段樓梯,還好有manager Vince適時的幫忙,總算把便宜的冰箱運回家了。那晚,興奮得睡不著,和Dopy把冰箱徹頭徹尾的刷洗過了,才滿足的回房睡覺。

第三天,打開冰箱,發現剛買的草莓竟然發霉了,看起來簡直就像叢叢的草菇。中午飯後,切了西瓜,才咬一口,就發現兩人的表情一致:
「西瓜酸掉了!」

丟下西瓜,把冰箱內其他東西翻出來檢查,才知道牛奶味道變了,豆干酸了,水餃黏成一團,東西幾乎壞光了,這時發現,家裡溫度比冰箱還涼快,忍不住打電話對Amigo老闆大聲的表達不滿,之後,得到他的「誠懇」補償-----換另一台標價二百元的同型冰箱,保證一定能結冰,不過,前提就是-----

「把冰箱搬回來交換!」

此時,突然覺得一陣暈眩…..

那個晚上,兩個人依舊徹頭徹尾的刷洗著冰箱,只不過,沒上回那麼起勁。怕又是一台不冰的冰箱,睡前裝了一杯水放在冷凍庫,隔天早上,兩人起床後,不約而同的跑去打開冰箱:
「結---冰---了---」

終於覺得有好日子可過了,中午,決定煮一鍋哈了很久的蛋花湯麵,找了三顆蛋,拿起第一顆往鍋緣一敲-----蛋殼分開了,但是,整個蛋卻含在那僅剩三分之一的蛋殼上,長到這麼大,這還真是第一次見到結冰的生雞蛋,趕緊翻找冰箱,還有結冰的仙草蜜,結冰的鮮奶,結冰的荔枝,看得到的水果都結冰了…….

「唉!我們去買芒果好了…..」Fish嘆了一口氣說。

「為什麼?」

「還蠻想念台北的芒果冰。」她像是自言自語。

而我呢-----又是一陣暈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