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 sweet home!

 

居無定所,四處漂泊的生活,以前是怎麼也無法體會,如今,自己卻面臨這樣的窘境,一顆心就這麼懸著,無法安頓。一個星期下來往返於San Diego和Los Angeles多次,卻始終因為沒有社會安全號碼,沒有足夠的信用背景,而無法順利找到房子,最難過的是,當天色漸暗,看著四處接二連三亮起的燈火,想起在台灣那不算豪華卻足夠寬敞的房子,不禁要懷疑自己,是否下錯了決心?

終於,歷經一個多星期的尋尋覓覓之後,總算找到一個理想的住處。

那是一個有很大的中庭,及小小游泳池的二層樓白牆红瓦公寓,走進裡面,彎彎曲曲的通道繞過一個又一個花圃,在湛藍的天空及耀眼的陽光下,幾乎要以為這就是我魂縈夢繫,一直希望能重遊的希臘Santorini島,看過了明亮簡潔的房子內部,當下向manager的太太Yolanda表達了強烈的承租意願(當時manager Vince不在),但是,同樣的信用背景問題讓她猶豫了,為了避免再度錯失這次的機會,只好提出一次付清所有房租的方式,或許是讓她看出了我的疲憊與想安頓的渴望,與公司的溝通當中,不時可聽見她幫忙溝通說服公司代表,在準備了超乎平常所要求的證明文件,及雙倍押金之後,家,總算有了。

這裡是一個連在洛杉磯居住多年的人,都不見得知道的小城市Hawthorne,黑人、白人、Amigo、東方人都有,但是,以黑人和Amigo居多。附近有小學、公園、DMV(即監理站)、高爾夫球場。街道乾淨整齊,白天除了偶爾出現飛機飛越上空的聲音之外,十分安靜,通常用完早餐後,我會走下石板鋪設的階梯,繞過花圃及游泳池,到前門拿回報紙及前一天的信件,回家坐在窗前,享受涼風之餘,閱讀信件及厚厚一疊的報紙。晚上,公寓大門內的世界,在燈火盞盞點亮之後,是溫馨與寧靜的。

住在這裡的最大好處是距離機場很近,不塞車時,到機場僅需要大約十五分鐘,有時候,在中庭院子裡,甚至可以清楚看見長榮航空的班機降落,這種感覺相當棒,好似離家並不遠,當初真的是這麼想的,未料,與親友聯絡報平安之後,常常接到他們的電話問好,想當然爾,送往迎來,已成了來美的最大成就,有時甚至於大清早四點半就得送機,到機場的路,比到超市還要熟。儘管如此,戀家的我,還是甘之如飴,因為,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