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ot a flat tire!

 

說好今天要開始出走了。在這個陽光耀眼,涼風吹拂的下午,把一切事項聯絡好之後,就快樂的出門了,這時,竟然發現I got a flat tire!!

這真是晴天霹靂,在台灣從來不需操心車況,因為開的是新車,而且出了狀況,只要打個電話,熟悉的保養場就會立即到達現場,如今,遠在國外的我,面對這個突發狀況,真是欲哭無淚。

蹲在車旁看著垮下的輪胎,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此時,腦際忽然閃過一個名字-----Yolanda!對了,就是她,那位親切的Manager太太,去問看看附近有沒有修車廠可以外叫到這來換胎的。

按了門鈴,出來應門的是她的先生---Manager Vince,告訴他我現在的情形之後,他要我稍等幾分鐘,因為------他--要--幫--我--換--輪--胎--,我真的沒聽錯,在幾分鐘之後,就看見他換了一件乾淨的白色汗衫出來,跟我到地下停車場,爲什麼要強調他穿了乾淨的白色的汗衫呢?因為接下來,他的做法讓我感動的想痛哭流涕-----

他得知我急著出門之後,檢查了備胎的位置----在後車廂的下方,二話不說就躺在底下,準備卸下備胎,當時真的感動得不知所措,只能呆站在旁,把破的輪胎卸下後,他說,他要把輪胎拿去修車廠,大約三十分鐘就可以拿回來了,天哪----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謝謝他,就在我發愣的同時,他已經發動車子把壞的輪胎放到他的車上,看著他白汗衫背後的一片灰黑,真的想掉淚。

再度蹲在車旁,望著卸下的備胎,心中想的是,爲什麼周圍的親友和不怎麼熟的異鄉朋友,都是這麼的令我感動,我能為大家做些什麼呢?正在努力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