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出航

 

那天,知道出國研究的補助通過了,一整天樂的像是走在雲端,飄飄然的,直到晚上,和Fish提到這件事,才十四歲的她,兩行淚垂在稚嫩的臉頰,這時,恍然明白,這件事對自己親愛的家人而言,是一種壓力,因此,開始徬徨於去與不去。

最後,還是帶著親友們滿滿的祝福,踏上這條自己完全無法掌握的路。

那晚,抵達美國的感覺,不同於以往的幾次經驗,或許是因為夜深了,機場內只有接機大廳還看得到成群的人,其他角落則只有稀稀落落的人影,到了朋友家,已經很晚了,未作多聊,梳洗後,便進房準備睡覺,熄了燈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張開眼睛望著天花板,依稀看見了熟悉的燈飾,看見了熟悉的牆,閉上眼睛,似乎還聽得見房間內,熟悉得不能在熟悉的小老鼠們跑輪子的聲音,一時之間,忍不住哽咽,啜泣了起來。

如果覺得自己不是很堅強,千萬不要嘗試熄燈睡覺,因為在黑暗中,壓抑心底的感情會一股腦地潰堤傾洩,沖垮自信,淹沒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