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本課程需要利用到PDP++這套軟體,PDP++依不同的作業系統環境有不同的版本,例如LINUX、LINUXPPC、CYGWIN、 DARWIN、SUN4、 SGI 、IBMaix。本軟體安裝教學以最普遍的微軟Windows系統為範例, 如非使用Windows系統,請根據使用的作業系統安裝到PDP++ Home Page下載正確的版本。

 

Windows 95, 98, 2000, NT, ME, XP

150MB以上硬碟空間。CYGWIN 50MB (最小安裝) 或 1.56GB (完整安裝);PDP++ 100MB。

 

第一部分,安裝CYGWIN

由於PDP++不能直接安裝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必須透過中介程式CYGWIN才能執行。所以要安裝PDP++前必須先安裝CYGWIN。安裝步驟如下:

步驟一:下載CYGWIN並存到硬碟上。

步驟二:按滑鼠左鍵兩下執行安裝程式。

步驟三:按下一步。

步驟四:選擇Install from Internet接著按下一步。

步驟五:選擇安裝目錄(保留預設值即可),並按下一步。

步驟六:選擇暫存檔存放目錄,並按下一步。(保留預設值即可)

步驟七:選擇Direct Connection,並按下一步。(如要透過代理伺服器下載,請選Use HTTP/FTP Proxy設定代理伺服器)

步驟七:選擇下載點(請選擇交大或台大的站 ),並按下一步。

步驟八:選擇安裝類型(保留預設值即可),並按下一步進行安裝。

步驟九:選擇是否要將捷徑加到桌面或程式集選單,並按下一步。

步驟十:按下確定完成CYGWIN安裝程序。

 

第二部份,安裝PDP++ 3.1

步驟一:下載PDP++並存到硬碟上。

步驟二:按滑鼠左鍵兩下執行安裝程式。

步驟三:按下Next。

步驟四:按下Next。

步驟五:選擇安裝目錄(保留預設值即可),並按下Next。此時安裝程式會問你是否要新增此安裝目錄資料夾,選"是"即可。

步驟六:按Start進行安裝。

步驟七:按下Next。

步驟八:按下Exit完成PDP++3.1安裝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