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老師、同學:

 

「華語教學工作坊」第二場與第三場演講分別514()515() 兩天舉行,行程如下表:

 

第一天

   

514() 中午12:0013:30

黃沛榮 教授

文化大學中文系教授

師範大學華語教學研究所兼任教授

   

由台灣華語教師的競爭力談漢字教學

相關介紹

    黃沛榮教授在「易學」、「文字學」、「圖書文獻學」、「大陸語文研究」、「漢字教學」、「兩岸文字研究」等領域皆有深厚的研究,尤其在「周易」與「文字學」這兩方面發表了許多文章,也曾出版許多相關書籍如「易學乾坤」、「新譯三字經」等。

    台灣和中國大陸仍然是目前華語教學最大的兩個市場,這也代表了學習正體字、簡化字的華語學習人數亦是不分軒輊,而學生們也常有「繁簡迷思」,認為簡化字適合語言學習,正體字只為了研究中國歷史與文學。到底繁簡字教學是否需要選邊站?先教簡體再教繁體?漢字在教學上又有哪些技巧?台灣使用正體字的教師們,在華語教學的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如何?相信在這場演講中,黃教授一定會讓各位瞭解自身在華語教學上的優勢及競爭力!

第二天

   

515() 中午12:0013:30

陳雅芬 教授

師範大學華語教學研究所教授

   

華語教材的編寫與設計

相關介紹

陳雅芬教授的研究領域主要是「華語文教材教法」「漢語學習策略研究」「華語文教材編寫」等方向,現任「美國大學理事會中文課程與考試發展委員」、「美國書法教育學會執行長」,也曾任「全美中文教師學會理事 (2003-2006)」、「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校區 中文項目負責人(1998-2008)」,還出版過許多華語教學相關書籍,陳教授可說是台灣華語教學界的先鋒者與專家。

    這次的演講主要聚焦於「教材編寫與設計」上。由於現今華語教學的熱潮仍然持續在世界各地引起話題,而「人才」及「教材」是教學需求的一大重點,也是進入華教界競爭時的必備利器。然而,到底怎樣的教材才是好的教材?如何編寫出好教又好懂的教材?如何依照學生的程度及學習背景,寫出一份合適的教材?編寫教材時,又有哪些地方一定要小心考慮?在這場演講中,陳教授會為各位一一說明,幫助您找到想要的答案!

活動資訊

   

輔仁大學 聖言樓 SF131 教室  (兩場同地點)

報名方式

語言所辦公室2905-2553    emailyucebey@hotmail.com(黃晟維)

報名時間

98512日(星期二)下午4:30

 

 

兩天的演講內容都非常豐富,歡迎各位兩場演講一起報名,同時也希望各位將這個資訊告訴身邊的好友,一同前來進入華語教學的世界!

 

 

語言學研究所

 

李子瑄 敬邀
 

200956

 

回條
 

報名參加
  
參加5/14 黃沛榮教授 演講「由台灣華語教師的競爭力談漢字教學」

   參加5/15 陳雅芬教授 演講「華語教材的編寫與設計」

 

不克參加

 

 

系所別:_____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_____

 

 

 


 

Last updated: May 11, 2009